logo

石梁河水库赣榆片区帮扶工作获肯定

【连网】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姜竹生带领省“十三五”时期重点片区帮扶工作检查验收组赴赣榆区,检查验收石梁河水库赣榆片区帮扶工作。

检查验收组先后来到黑林镇沃田研发中心、深加工中心,城头镇稻虾混养项目、扶贫产业园扶贫车间,详细了解石梁河水库赣榆片区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赣榆片区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赣榆区体制、组织、资金保障到位,扶贫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多样,各部门齐心协力,走出了一条具有赣榆特色的道路,希望赣榆区各级各部门再接再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

“十三五”以来,该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个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重兵会战石梁河库区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阳光扶贫提升脱贫攻坚精准度,以产业扶贫增强脱贫攻坚支撑力,以兜底扶贫织牢脱贫攻坚保障网,明确节点,压实责任,系统推进,全区扶贫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持续深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石梁河库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全区“十三五”期间实现建档立卡人口84851人全部脱贫,脱贫率100%,其中,石梁河水库库区班庄、城头、黑林3镇11878户、25457人全部脱贫。(张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