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浦南镇龙浦村一农户2年内3位亲人离世 村民捐款助渡难关

【连网】 一个家庭的3位主要成员不幸去世,留下孤儿寡母生活,这样的遭遇令人同情。近日,海州区浦南镇龙浦村发动村民一起捐款,为村里一家公公婆婆和丈夫先后去世的家庭献爱心,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

今年37岁的龙浦村村民李双见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杨伟一直在南方打工,两个孩子读书,公公婆婆对她也非常好。2年前,婆婆生病去世,今年4月,刚刚回到南方打工的丈夫杨伟发生车祸不幸去世。而帮着带孙子孙女的公公身体也不太好,患有高血压,今年10月,公公在去他村赶集时又发生意外不幸去世,留下孤儿寡母生活,日子非常艰难。

得知李双见家的遭遇后,村里及时给李双见和两个孩子申请低保,村里一些爱心企业老板献出爱心,捐出8000元,村里也发动群众一起捐款12000余元。“我们村经研究决定,为李双见家庭再捐款1万元,等流程公示后,就送到她家。”龙浦村党委书记李志国表示,现在打算给李双见安排一个离家近点的工作,以便她照顾两个孩子,今后还会继续关注她家情况,及时给予相应帮助。(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万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