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寄递企业做足准备应对“双11”

【连网】 一年一度的“双11”即将到来,记者从东海县邮政局获悉,随着即将到来的揽件、投递高峰,全县各寄递企业不仅新增了临时用工人员,还加大运能的储备,确保不爆仓、不压仓。

东海县作为“世界水晶之都”,近年来,东海县委县政府围绕水晶、鲜切花、大米、草莓、葡萄等特色国家地标产品,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打造了电商物流园、跨境电商中心、电商示范基地等电子商务发展平台,汇聚了淘宝、抖音、快手、阿里巴巴、亚马逊、易贝等众多国内外顶级电商运营平台。1-10月,全县电商网络零售额突破170亿元,近三年平均增速超35%。东海县先后荣获中国电商百佳县、省农村电子商务十强县,农村电商发展经验被国务院通报表彰,东海水晶城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为让一个个包裹能在最短时间内出城跨省,东海拥有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等“三通一达”寄递企业14家,服务网点252个,覆盖全县所有乡镇。

为了应对电商平台的“双11”促销计划,东海县邮管局提出坚持“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要求不变,“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机制不变,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坚持防控与生产并重,打造有安全兜底的“双11”。

各家寄递企业除了对照要求,也纷纷拿出应对措施。“面对即将到来的‘双11’,我们已提前做足了后半篇文章,不仅增加了车辆和人员,而且还多次召开‘双11’保障大会,制定工作预案,以迎接旺季的到来,我们非常有信心打赢‘双11’这场战役。”中通东海快递公司副总经理陈飞说。“今年‘双11’期间,我们公司准备了4辆运输车,30个后备人员,保证第一时间把快递送到客户手里面。”申通东海快递公司总经理乔志亮说。

到了旺季高峰期,快递员的作业量特别是投递任务,往往是日常的四五倍。高峰时期个别地区的快件时效会有所延长,请公众对旺季高峰期的快件时效多一些宽容,对快递小哥不能如期上楼投递多一些谅解。(张开虎 石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