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云街道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连网】 为持续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今年以来,中云街道围绕市、区大气环境管理工作部署,着重强化扬尘污染管控、散乱污企业管控、餐饮油烟污染管控力度,切实履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主体责任。

据了解,该街道主要领导每周主持召开两次工作推进会,听取各责任单位问题清单整改推进情况,深入剖析辖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工地扬尘、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管控、应对污染天气等方面进一步明确整治措施、目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细化各部门职责分工。同时以环保督查“问题清单”为抓手,对交办的国控点周边大气问题进行全口径排查,分门别类列出责任清单、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人,对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和办结销号。

自开展国控点周边大气问题整治以来,中云街道已累计覆盖防尘网31万平方米,绿化12000平方米,对辖区内38家存在大气污染问题的商铺全部完成整治,5家散乱污企业按要求完成搬迁或整改。(通讯员 王晋宸 马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