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云街道集中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连网】 安全问题是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大事。为进一步压实辖区内各行业领域和各生产经营单安全生产责任,连日来,中云街道精心部署、全面动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努力实现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了解,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中云街道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不动摇,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负总责,成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安监人员责任明确、部门联动条块清楚、村社干部和基干民兵全面参与”的高效组织架构。同时结合“街村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网格化管理”办法,将所有网格员分配到各片区,对居民楼周边商铺对照相关标准,边排查、边告知、边整改。此外,街道还安排部门督查和企业自查两线并行开展,企业每月组织安全自查,街道聘请安全专家进行专项检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势为集中整治做好准备。(通讯员 俞正敏 王晋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