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云街道强化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

【连网】   近年来,中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工作,按照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多措并举,以“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投入,努力打造民兵预备役建设新平台。

加大阵地投入

街道党工委、武装部按照有机构、有设施、有制度、有活动、有资料、有经费“六有”标准,先后完善了街道武装部办公室、资料室、活动室、阅览室、装备室和视频会议室、战备物资库等各类场所设施,同时升级该街道5000平方米综合“青年民兵之家”活动场所,对辖区青年民兵免费开放使用,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加大装备投入

街道按照建设标准,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对320平方米武装专门用房进行提档改造,按照民兵装备器材配备标准,配齐配全了应急携行装备、抢险救灾、森林防火、维稳防暴等装备器材300余件。同时,对照标准,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武装工作职责、学习、会议制度等软件资料,逐一改进与完善,不断开创基层武装部建设新局面。

加大基层投入

围绕“硬件建设规范化、资料管理信息化、民兵工作制度化”导向,积极将基层规范化建设向村级民兵连延伸,明确要求各村必须保证民兵连办公场所,并由街武装部统一规范、制作相关职责制度牌和图表,统一配齐办公设施;年内已投入20余万元对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以及村级民兵连规范化建设进行了达标升级并已全面落实到位,为中云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争创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目标打牢硬件基础。(通讯员 陈晓超 孙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