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朝阳街道开展“我是三锋哪一锋”大讨论

【连网】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朝阳街道持续开展“我是三锋哪一锋”实干作风大讨论活动,号召街道干部员工争当“树正气先锋、强发展先锋、惠民生先锋”,并要求每位干部员工从内心回答“什么是先锋、为什么要当先锋、怎么样当先锋”的问题,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确立争先目标,践行先锋行动,不断增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紧迫感使命感,以“勇猛精进、勇当先锋”的精神再创朝阳新辉煌。

本次活动由讨论板块、实践板块、评先板块三个部分组成。在讨论板块中,将围绕如何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统筹盘活阵地资源,让“理论宣讲、街巷文化、实践推广”文明新风组团深入进村(社区),理解领会朝阳人“唯有去改变,带头去实现”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洗礼思想、提高认识、自觉行动。在“道德讲堂”专场,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解读“先锋”精神,邀请朝阳“大社优越性”经历者讲述历史故事、解读大社精神。开展“话先锋微心得”活动,倡导和征集街道干部员工“三言两语”谈心得,在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进行集中展播。

实践板块的内容是本次活动的核心所在,目前街道已经举行了三季度“我是三锋哪一锋”实干作风大讨论活动启动仪式暨夏季登山比赛,机关和村居全体干部员工通过登山比赛进一步坚定了“不畏艰险,永不言弃”的理念。持续开展社会文明程度调查问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晚会、“大手拉小手传承勤俭节约好家风”“文明养成绘画”“烟头不落地”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组织外出学习考察“我在一线勇争先锋”图片展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锻炼,带动形成奋发有为、精诚合作的精神风貌,培养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意志品格,提升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的工作能力,激发广大干部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同时,街道每季度开展“树正气先锋、强发展先锋、惠民生先锋”的评选活动,目前第三季度“三个先锋”的评选正在火热进行当中,年底街道还将结合季度评选结果及年终评先评优情况,组织评选年度“实干先锋”,给予一定的奖励,并通过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展示,形成人人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朝阳街道新时代的加快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通讯员 李康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