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诸朝村推进文明城市促新风

【连网】  “以前水泥路面被车压坏了,一到雨天会积水,现在重新铺上了柏油路,不仅路面平坦了,村里环境也漂亮了许多。”东诸朝村村民姜大爷说。近日,市开发区中云街道东诸朝村筹措资金26万元,为村内背街小巷新铺了4000余平方米的柏油路,村民出行条件也更加便利。

今年以来,东诸朝村始终秉持“惠民、利民、服务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的功能和布局,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城市活动,淮海戏、广场舞、健步走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

不仅如此,该村党群服务中心还开辟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站、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等党群活动阵地,并新购置了一批娱乐健身器材供村民使用。在村委会的大力推动下,该村还培养了一批文艺骨干,组建了老年文艺活动队、广场舞舞蹈队等。在此基础上,村两委还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孝德家庭”“好婆媳”等评选活动,积极传播文明新风,共建邻里和谐。(通讯员 程晓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