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集镇“微服务”沟通干群“零距离”

【连网】  “党课学习不出门,高深理论有图画,意见建议通无阻,小微服务入农家。”今年以来,在灌南县新集镇街头巷尾流传的这段顺口溜,是该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互联网“微”党建教育的真实描写和深切感受。面对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全新互联互通形势,新集镇积极探索创设“微”系列载体,通过微信、微评、微服务等平台,引领农村党建工作迈入“指尖时代”,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建工作水平,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

今年以来,该镇党委针对农村党员文化水平偏低、对党的重大理论理解能力不高的实际,及时提出“碎读”新理念,即:将上级政策精神碎化、细化,编辑成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文字、图片,每周固定编发2条以上信息,让党员在指尖上可以学习新的内容和知识。

在延续以往“干群联系卡”、“群众办事指南”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新集镇积极打造为党员群众服务的“一纵一横掌上平台”。“一纵”,就是建立了“新集农业公共服务”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发布以气象、政策、农技、市场等为主的为农手机短信,组成11名“土专家”、“田秀才”的咨询专家组,为平台提供智力支撑,在全镇每个村培养30至60个种植(养殖)“明白人”,通过他们掌握各种农事信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全镇农民科学种田。“一横”,就是建立“新集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公众号和“新集微传媒”朋友圈两个微信平台,将涉及镇党委、政府审批的事项、具体办事人员及联系方式进行电子化统一公布,确保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权、知情权和参与权。(通讯员 王议旋 王笃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