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乐见西游》推向市场

【连网】  4月10日晚,江苏艺术基金2020资助项目——大型旅游演艺与民族器乐剧《乐见西游》迎来了今年第二场面向外地游客的演出。该作品是江苏首部大型旅游演艺与民族器乐剧作品,也是文旅融合高质发展的探索之作,是展现“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的神奇之作,也是荣登CCTV15《风华国乐》的创新之作。当天,近1000名来自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四省的游客,领略了这部本土器乐剧的独特魅力。

《乐见西游》以中华传统民族器乐的现代化演绎来呈现“西游”精神,呈现以孙悟空为核心的成长故事。它为民乐注入了故事和精神,用流畅的叙事手法和直抵人心的音乐语言,也通过民族音乐的浪漫主义艺术手法,塑造了孙悟空拼搏奋斗、寻找自我、追寻大道的形象,借此传递出花果山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不屈不挠、奋发向上、敢于追梦的人文精神。

2020年,《乐见西游》首演在港城引起轰动,观众好评如潮。据负责对接此次观演的如意行旅行社负责人杨梅介绍,他们最近与市演艺集团达成了相关合作,将观看《乐见西游》的演出,作为来连游客体验的项目之一,目前,随着口碑发酵,有兴趣来观看这部器乐剧的游客越来越多,根据预估,下一场观看的游客将会突破1000名,实现真正的“座无虚席”。而当晚,一位来自启东的游客张丽华说:“这部剧音乐好听,灯光绚丽,舞台元素很丰富,值得一看。”

“《乐见西游》的出现,彰显西游文化IP,填补了连云港旅游剧的空白,展现了连云港海、古、神、幽、奇、泉六大特色和神奇浪漫风韵。”市演艺集团董事长、出品人谢春芳介绍道:“该剧以最传统的文化用最新颖的形式演绎,发挥了文旅融合的价值意义;尤其在旅游演艺蓬勃发展的当下,该剧的出现,不仅是一场跨界混搭,在传播方式上也有探索性、实践性和引领性。它运用5G网络时代的VR先锋视觉传达方式,180度3D方式的记录,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民乐魅力,为我市文旅事业的拓展,贡献了宝贵实践。”

“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将这部剧单纯定义为艺术作品,而是立足市场走向,把握文旅融合大趋势,强化我市旅游演艺事业的探索。可以说,这部剧的推出,也填补了我市夜游经济的一个空白。”市演艺集团总经理白兴龙介绍,该剧首演的成功,对推向市场奠定了坚实的艺术基础和群众基础。相比“印象”系列,“又见”系列、“千古情”系列等超大型旅游演艺项目,《乐见西游》更注重项目的投入产出比,以小而精、小而美的特点和灵活、多元的运作方式赢得市场青睐。这样一来,来连游客白天玩景区,晚上就能看演出,增加了受众黏度,活跃了夜游经济,也更进一步展现了港城的文化软实力。(张晨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