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美术馆展出连云港市2017年扇面书画精品

1

2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周丽)4月19日上午,市美术馆三楼第二展厅展出“连云港市2017年扇面书画精品展”,展览由市美术馆、市书画院、市中国画学会共同主办,共展出我市书画家近百幅扇面作品,有山水花鸟人物、真草隶篆。作品题材多样,笔力精到,给书画爱好者带来无限的艺术享受。

中国扇文化有着深厚的底蕴,扇面精致小巧、活泼多变,以其特殊的形状去营造灵巧、活泼、典雅、精致的艺术美感。精美的书画扇面,往往能给人们以“小中见大”的艺术感受,进而产生无尽的遐想。扇面书画历史悠久,唐代张彦远在《历代名画记》中就曾载有 “杨修与太祖(曹操)画扇误点成蝇”的记录。

红花绿叶有意,禽鸟草虫含情,扇面作品在尺幅墨色之间曲尽生命之美。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5日,展出结束后还将到县区等基层单位巡回展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