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美术馆举办薛栋书法作品捐赠研讨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周丽) 4月11日下午,薛栋先生书法作品捐赠研讨会在市美术馆举行,我市书画家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薛栋先生的书法艺术与义举。今年九十一岁高龄的薛栋先生向市美术馆捐赠了新创作的六幅书法作品,作为永久收藏。作品分别为:《行书横披观海听涛》、《楷书斗方茶》、《行书条幅苏轼词念奴娇赤壁怀古》、《行书中堂毛主席诗》、《行书条幅苏轼词定风波》、《行书条幅苏轼诗》。

薛栋,号夹谷子,1927年12月出生于江苏赣榆。1948年毕业于两淮盐务学校,1949年起曾任《淮北盐工报》编辑、记者及江苏盐务局制盐工程师,1988年离休。现为江苏省书法协会会员,省诗词协会会员,市书协首届理事,苍梧印社首任副社长。书法幼学颜柳,尤喜何绍基。印宗二吴,长于铁线及鸟虫篆,作品曾在港、台及日本结集出版。

随后举办的研讨会由美术馆馆长、书画院院长古强主持,与会的书画家们对薛栋先生的作品、艺术成就、捐赠义举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