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将举办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

【连网】(记者 赵芳)记者昨天获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青少年中生动形象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即日起至7月,由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组织举办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全市小学生、初中生都可报名参赛。

此次大赛以“弘扬核心价值观,讲好成长小故事”为主题,展示各地各学校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硕成果,推动各地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进一步增强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针对性、贴近度和感染力,切实做好入脑入心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在心中播下核心价值观的种子。

据悉,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以学校团体参赛形式进行,每支队伍由5-7名同一学校选手组成,男女不限,每队配领队、指导老师各1名。

在比赛表演方面,要求参赛的情景剧故事情节紧凑,角色塑造鲜明,表演张弛有度,能够用孩子视角、孩子身边故事、孩子易接受的语言诠释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每个剧目表演时长不超过8分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