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西游记(二)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在连云港举行

4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朱言)昨天上午,我市在花果山风景区举行《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二)》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该邮票的发行有利于我市打造西游品牌,提升西游的美誉度,扩大连云港的影响力。 

1

《西游记(二)》在连首发

连云港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是《西游记》的发源地。花果山风景区更以古典名著《西游记》所描述的“孙大圣老家”而著称于世,名闻海内外。我市一直致力于打造西游文化。本次《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二)》特种邮票,选在花果山风景区作为全国首发地,有其特别意义。记者获悉,该邮票一套四枚,分别为智收白龙马、猪八戒拜师、流沙河收沙僧、偷吃人参果,故事中的原生地与连云港有着密切的联系。

据悉,该特种邮票是中国邮政于2015年发行《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一)》之后推出的第二组。邮票设计者李云中先生以对中国古典绘画的独特视角、细腻传神的技法、酣畅淋漓的笔墨,生动体现了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中的传奇故事。

2

邮政、网易联合开发西游邮品

昨天的首发式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网易公司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承办。

现场,港城邮迷排起了长队,还有不少外地游客专程赶到港城购买首日封。

中国邮政与网易联合开发《西游》主题邮品,《梦幻西游》游戏线下产品在连云港实现了拓展和延伸,从不同角度和多个侧面放大诠释西游文化的内涵和特色,是一种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合作方式的拓展和创新,也是加强港城集邮文化建设和地方特色文化传播的重要举措。江苏邮政与网易江苏将以连云港为起点,以西游文化为依托,共同开启战略合作。

3

我市将深挖西游文化富矿

首发式还举办了西游主题画展。画展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连云港本土画家张洪建先生根据原著《西游记》章回目录创作的西游百幅画展;第二部分是由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连云港东海县政协委员曹鸣凤女士创作的连云港风光版画。

记者获悉,通过首发活动,我市将进一步深挖西游文化这座“富矿”,把西游文化品牌做深、做实,用文化的力量优化城市的气质,努力将《西游记》邮票的文化资源打造成连云港对外交流的又一文化载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