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专项检查行动

QQ截图20170222170337

【连网】  为确保春季开学前后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保护全市在校生的合法权益。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于2月21日、22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坚决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以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类非法出版物,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800余件,巡查各类书店、报刊亭230余个,取缔游商摊点21个。

市县(区)二级联动,多部门齐抓共管

各县区“扫黄打非”均组织文化、新闻出版、城管、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市场检查,有效地维护了校园周边的出版物环境。市开发区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会同中云街道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城管、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内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书店存在非法经营盗版出版物的情况,按照规定,全数没收。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连云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发动在校教师、文化市场监督员、五老共同参与,对校园文具店、超市、书店、书报刊亭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全面查缴违规经营图书和盗版教辅等行为。

发现侵权盗版图书,请拨打举报电话12318

为了保护我市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净化社会文化市场环境。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此向广大市民呼吁,如果发现身边出现销售淫秽色情、暴力暴恐和侵权盗版的行为,请拨打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18,积极参与到打击侵权盗版的行动中来。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于侵权盗版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