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昨日,笔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元宵节期间,全市各级文化部门、公共文化场馆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庆元宵文化活动,听音乐会、看花灯、猜灯谜,以及各式各样的传承优秀传统节庆文化互动活动,将给全市人民送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2月10日晚7:30,在市文化艺术剧院,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团圆’———相约艺术剧院2017元宵演唱会”将作为重头戏,拉开全市欢度元宵节的序幕。而由市文联主办的“美丽憧憬新年音乐会———2017元宵节晚会”,也将于次日为全市人民献上丰盛的视听盛宴。除此之外,2017连云港海之声乐团新年音乐会、2017年连云区元宵广场大联欢等文艺汇演,也作为各县区的演出重头戏,带领市民共度元宵。

看花灯、猜灯谜、灯火晚会等,这是全国各地百姓共度元宵的“标配活动”,在我市自然也不能少,包括海州区“庆元宵猜灯谜”活动、“百年老街·民国绮梦”民主老街民国风情系列活动,灌云县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灌南县新安元宵灯会猜谜活动,高新区闹元宵灯火晚会,徐圩新区“欢欢喜喜闹元宵、老少同乐包汤圆”、“闹元宵·猜灯谜·闯廉关”、“元宵游园采摘活动”等,近20项文化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共度元宵,除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传承与发扬优秀传统节庆文化”是其“内核”所在。在此期间,我市各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也将陆续推出各式各样互动活动,增进市民对元宵节的了解。2月12日,市图书馆将主办“‘连图博阅’读书会阅读·陶艺———入窑一色出窑万彩”活动,而少儿图书馆举办的“小馆员包汤圆,共庆元宵佳节”活动,也将让全市的小朋友们通过手工包制汤圆,领略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

元宵节当天,孩子们挑上一只自己手工制作的花灯不是更好?2月9日上午9:30,市少儿图书馆将与艺研所联合举办“童眼看非遗———传统元宵花灯制作体验活动”,以满足孩子们的童心;此外,“莲·工坊”花灯之约花灯现场制作活动也将于2月10日下午2:30~5:30在市民文艺培训中心举办,广大市民可以自行前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