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图书馆寒假中学生图书专架等你来

【连网】  为丰富全市青少年的假期生活,结合教育部对中学生课外阅读书目的要求,市图书馆精心推出了寒假中学生图书专架,其中既包括教育部规定必读的《西游记》、《童年》等中外名著,也包括《平凡的世界》等矛盾文学奖系列丛书。

放假不到5天,前来图书馆借阅图书的学生比平时至少多了两成,一些家住图书馆周边的孩子甚至整天泡在馆里看书。不少图书刚上架,即被借出或预约,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推荐的《平凡的世界》等书受到热捧。

随着素质教育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文学欣赏对于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许多家长开始借助文学欣赏的教育作用,来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提升。“初中的学习节奏明显加快,平时读书的时间太少了,正好趁着寒假让孩子充充电,帮助提升语文素养”,一个带着儿子前来借书的女士说。

带一本名著回家过年,你还犹豫什么?

市图书馆外借部预约电话:85891787

(范郁曼    方静    田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