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举办首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

【连网】  (通讯员 王婧 李波)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市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12月19日,市文广新局举行全市首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是第一次全市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广泛参与的大赛。为了扭转历年来我市在省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中成绩一直处于靠后的局面,此次大赛要求所有公共图书馆都必须派人员参加竞赛,且参赛人数要占各图书馆从业人员总数的40%以上,全市各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图书馆分馆也各派1名选手参加竞赛。

竞赛分笔试与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由市文广新局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笔试成绩前15名选手参加实际操作环节比赛,在上书排架、书籍打包方面进行较量,以赛代训,切实增强全市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2015年,市图书馆完成省级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又被国家标准委列为国家级公共服务行业标准制定试点单位,在公共图书馆硬件设施改善、软件服务提升、服务对象需求反馈机制建设等方面加强建设,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高。

据悉,首届公共图书馆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设置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根据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得分总和,由高到低评定。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个,根据各公共图书馆参赛人数占从业人数的比例、参赛人员成绩综合评定,真正通过这次比赛,达到锻炼队伍,提高业务技能,更好地为广大人民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