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丝路回响”民乐巡演启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段静文) 12月16日晚,“丝路回响”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民乐巡演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江苏省艺术基金审查组以及近千名连云港市民共同见证了巡演启动。

2

“丝路回响”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民乐巡演启动仪式在气势磅礴的乐曲中吹响出征的号角。大幕升起,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清新靓丽的形象瞬间震撼全场,引起雷鸣般的掌声。我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杨春林先生倾情执棒,大师魅力感染台上台下。

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河南风》、《秦腔主题随想》等首首经典,风味十足。尤其是由杨春林先生编曲的民族管弦乐《名曲联奏》,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代表性民歌有机连接,以民乐带领观众领略沿线风土人情。唢呐与乐队《花果山随想》更是引得港城观众共鸣。这场颇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的视听民族音乐会,贯通东西,纵横古今,展示了“一带一路”非凡的文化魅力,观众热情的掌声一次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据了解,作为江苏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乐团加强精品创作,勇攀艺术高峰,以精品民乐为载体,继续宣传“中国梦”、“大港梦”,展示连云港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和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核心区先导区的重要地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省市传递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的韵律,加强连云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文化交流,为促进沿线城市的经济合作做出贡献。

据悉,2016年12月19日至24日,乐团将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白俄罗斯进行文化交流演出。2017年,乐团还将在江浙沪等省市开展巡演活动,用精心准备的国乐盛宴架起城市及国家间沟通的桥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