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推进会召开

【连网】(记者 张晨晨)11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经过初评、终评,“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征集评选揭晓,5件来自全球的作品获得金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大赛在五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四个月的全球征集,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台湾地区、内地省份等地作品4209件。作品来源中,大陆作品2880件;港澳台作品1242件,国外作品87件。作品主要有剪纸、陶瓷、艺术画、通草画等多种形式,电子作品主要以各色“美猴王”题材的旅游纪念品和设计方案为主,包括文具、钥匙扣、礼品袋等,以及纪念币、邮票信封、文化衫等纪念品。

在经过专家的初评、终审后,35件作品从400多件入审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是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颁奖典礼将于近日举行。为此,推进会指出,要切实做好颁奖典礼的筹备工作,确保这项比赛圆满收尾。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相关作品的市场开发工作,为港城文创事业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