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画说美猴王”工美作品亮相江苏南京文交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韩猛)10月28日,南京第八届文交会开幕。在现场,我市以“画说美猴王”为主题,展出了约4200件工艺美术作品,同时开展了展销、洽谈、招商等活动。

南京文交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累计签约总额突破290亿元,参访人流量逾100万人次,已发展成为长三角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文化产业会展品牌。在这届文交会上,我市展出作品主要有剪纸、陶瓷、水晶、艺术画、通草画、面塑、玉雕等。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工艺美术作品是在今年我市开展的2016中国“花果山杯”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设计大赛上征集来的作品。

“我们旨在以‘美猴王’为桥梁,以工艺美术作品为载体,扩大西游记文化的社会影响。”现场相关负责人说。2016中国“花果山杯”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设计大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4个月的全球征集,共收到作品4209件,其中电子档1884件、实物2325件。除一些实体工艺美术作品之外,电子作品主要以各式“美猴王”题材的旅游纪念品和设计方案为主,主要包括文具、钥匙扣、礼品袋、手机挂件、U盘、餐具等,以及纪念币、邮票信封、文化衫等纪念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