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西游记与连云港” 剪纸大赛作品展开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孟姝言)10月26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艺术研究所承办,市图书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各县区非遗保护中心协办的“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大赛作品展开幕。

为弘扬及传承民族优秀剪纸文化,激发广大剪纸爱好者热爱本土、热爱家乡的情怀,推动连云港剪纸的传承和保护,推动和发展连云港剪纸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有关单位举办了此次大赛。大赛及展览围绕“西游记与连云港”这一主题,自2016年9月征集作品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剪纸爱好者积极响应,最终共征集到70余位传承人及爱好者的剪纸类作品110余幅。万小亭、孙洪香、管艳获得金奖,闫琼、王秀红、刘蕾等13人获得银奖,刘永刚、徐明星、张强等16人获得铜奖,还评选出2名特别奖和30名优秀奖。

开幕式结束后,在图书馆报告厅,以“西游记与连云港”为主题,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孙洪香为剪纸爱好者和淮海工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举办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