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淮工龙舟队获佳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周锦忠)2016年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于10月15日至16日在浙江丽水南明湖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我市淮海工学院的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荣获五项冠军、三项亚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举办,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全国开展皮划艇运动的相关高等院校32所,参赛运动员349名。竞赛分公开组,高水平组,专业组,项目有男子单人、女子单人、男子双人、女子双人、混合四人划艇、五项接力赛、12人划艇、男女浆板等。

经过两天的比赛,淮海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五项冠军,三项亚军。分别为500米混合四人划艇、500米12人划艇、200米混合四人划艇、皮划艇200米五项接力赛和500米12人划艇冠军,男子200米皮艇、女子200米双人皮艇,500米女子浆板亚军。

淮海工学院龙舟队、皮划艇队是首次参加全国皮划艇比赛,其中皮划艇队是2016年刚刚组建的队伍,运动员主要来源于校龙舟队。淮海工学院自2008年创建龙舟项目以来,始终以教学、群体、科研、训竞“四位一体”为自身独特发展模式,从而产生了综合育人的效果和快速发展的效应。开设大学生龙舟俱乐部课程和皮划艇等水上项目俱乐部课程,编写适合当代大学生身心特点的龙舟项目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现在龙舟课程已成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俱乐部课程之一,校龙舟队连续夺得三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冠军、蝉联三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