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第二届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高层论坛举行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 马漫利)日前,第二届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高层论坛举行。副市长董春科出席此次论坛。连云港市博物馆原馆长、《西游记》研究专家李洪甫,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竺洪波,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林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学博士王大伟等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分别从连云港作为西游记文化发源地阐述传承应用、西游记文化产业的学术之魂、“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西游记文化的传播传承与创新、西游记文化在文化旅游规划方面的传承应用等方面依次发表了主题演讲。此外,专家学者还就西游文化品牌打造的战略思考和路径选择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论坛通过高端对话,深入探讨西游记文化的区域特征,进一步助推连云港弘扬新时期城市精神,推动区域经济、人文交流发展。同时,专家学者对连云港市的西游记文化与创意产业发展指点迷津,提供真知灼见,也为把连云港打造成为古今文化交相辉映、特色文化精彩纷呈的文化强市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