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央视《远方的家》摄制组来连云港拍摄专题片

【连网】 (记者 穆春桥 文/图)9月20日,央视4套《远方的家》摄制组抵达我市拍摄《海上新丝路———连云港》专题片,向海内外亿万观众介绍美轮美奂的连云港。

10

9月21日上午,《远方的家》摄制组一行来到4A景区孔望山,拍摄著名的汉代石象和东汉摩崖石刻。摄制组编导李光昊说:“原本的拍摄计划主要是港口的建设、中哈物流园区以及徐福祠等,来到孔望山以后,我们被这里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所吸引,所以这些篇章都是临时增加的篇幅。”

给央视摄制组讲解孔望山东海摩崖石刻的是我市海州区旅游局素有“金牌导游”之称的高峰,他在镜头前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孔望山摩崖石刻,表示一些考古学家认为这里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让佛教东传的历史提前了近300年。

据了解,9月20日摄制组还特别拍摄了东海水晶贸易集散地。有着“世界水晶之都”美誉的东海县,以水晶蕴藏量大、质地纯正著称于世,2013年东海水晶入选为20个“江苏符号”之一。东海水晶的开发利用可追溯到19世纪,但真正普及为人们所熟知是近几十年来的事,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当年政府水晶节的连续成功举办,东海走向了世界。

摄制组编导李光昊说,此次《海上新丝路》系列特别节目,将从上海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中,向世人描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壮美画卷和广阔未来。而连云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和亚欧大陆桥的东桥头堡,有非常多关于海上丝绸之路遗存和遗迹,这次栏目组来连云港拍摄,希望为大家诠释一个新的海上丝绸之路,一个新的连云港。

据了解,《海上新丝路》计划在国内外采访摄制约百集,每集时长约45分钟,已于7月在央视开播。近期摄制组一行还将拍摄灌云美食豆丹、灌南魔术大师汪奇魔和他的弟子表演的魔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