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第13届(2016)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即将开幕

【连网】  9月14日下午,连云港市政府召开第十三届西游记文化节动员会。副市长董春科出席会议,西游记文化节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作为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两大节庆活动之一,今年连云港市将持续打造“西游记文化节”品牌,彰显地方文化特色,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发展,提升城市魅力,弘扬新时期“敢问路在何方”的时代精神,凝聚全市人民力量,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谱写新时代的“西游记”。

本届“西游记文化节”将于9月28日开幕,至11月底结束。文化节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43项,涵盖产业展会、高端论坛、大型演出、文化活动、主题旅游、体育赛事等多个方面,包括西游记文化节开幕式暨花果山金秋登山健身活动、第八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高层论坛、中国曲艺名家“笑说西游”大型晚会、西游记文化节闭幕式演出暨3D魔幻杂技剧《金箍棒》。

此外,文化节期间,围绕“西游记”文化主题,结合地方特色和部门特点,还将举办第三届“丝绸之路”全国摄影艺术大展、“东胜神洲一座城”连云港市首届《西游记》主题歌会、“西游记与连云港”剪纸大赛、《笑傲西游》大型喜剧演出、花果山征文、西游记画展、西游记阅读推广、西游记影视作品展播、徐培晨猴画展等系列活动。

动员会上董春科副市长指出:第13届中国·连云港西游记文化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充分到位。为确保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各单位、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提高认识,切实办出成效和影响;同时,要精心策划、彰显特色、惠及全民,努力提升层次和品位,把节会办成文化的盛会、惠民的盛会。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任务落实,要相互支持,相互补位,相互配合,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各承办单位要尽职尽责,在制定各项活动方案的同时制定与之相配套的安全应急预案,营造一个欢乐祥和、井然有序的节庆氛围。让西游记文化节真正成为我市对外开放的平台和展示魅力的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