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两棋手填补我市国际象棋无大师的空白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陈朱百)近日,全国国际象棋大师赛(无锡站)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十余个省市的二百多位棋手参加了这次大师赛。最终,经过九轮激烈博弈,代表连云港参赛的海德国际象棋俱乐部棋手赵玲霄、陈华震奋力拼博,成功晋升为全国棋协大师,填补了我市国际象棋无大师的空白,赵玲霄同时还获得冠军奖杯。李金翰、陈法良、张宸玮、魏子骞、张溢泽五人携手进入候补大师行列。

据了解,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棋类赛事之一。比赛项目为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棋士赛,按等级、男女分组,以中国国际象棋协会颁发的棋士证书为依据编组。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执行,各组视人数,采用瑞士制或循环制,共赛9轮,比赛时限每方用时40分钟,每步棋加10秒。

赵玲霄上幼儿园小班的时候,一天放学后,她见一名老师在幼儿园门口摆着一盘象棋,于是,她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拉着妈妈跑了过去,得知是国际象棋后,她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学。”

“孩子,这是男孩子学的,你就不要学了吧!”赵玲霄不情愿地嘟着小嘴。妈妈拗不过他,跟老师沟通:“孩子太小,能学吗?”老师说:“我将棋子布局一下,如果推倒后,她能重新按照原来的布局摆出即可。”出人意料的是,赵玲霄很快便摆了出来。从此,她踏上了学习国际象棋的道路。

赵玲霄多次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比赛,2015年10月晋升为候补大师,2016年8月晋升为国家棋协大师、全国国际象棋大师赛冠军,这也是我市第一个女子棋协大师。

陈华震4岁习棋,多次参加市级、省级、国家级比赛,2008年10月,陈华震、古嘉禾、孙永哲获江苏省十岁组团体冠军,2009年10月晋升为候补大师,2011年5月获省首届国际象棋等级赛亚军,2016年8月晋升为国家棋协大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