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开展演出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演出市场执法照片

【连网】  强化演出市场监管,特别是农村演出市场,是当前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省厅加强演出市场监管要求,2016年6月起,连云港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充分调动县区执法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演出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全面细致地排查营业性演出主体和活动,抓实、抓细全市演出市场监管巡查工作,预防各类低级庸俗演出活动的发生。

一是做好材料审核和现场监管工作。按照国务院《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各项规定,执法人员认真审查演出单位的主体资格、演出内容等,对经审查符合举办要求的进行现场监管,防止低俗、色情和含有反动内容的节目流入市场。

二是加强演出市场动态巡查。按照全市文化综合执法领域四级网格开展演出市场巡查工作,强化日常巡查和错时检查,充分发挥基层文化站和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的积极作用,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实现无缝对接;对全市范围内的“草台班子”及其唢呐艺人进行摸底排查备案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严惩低俗演出行为。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严厉打击营业性演出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查处;构成违法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保持12318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对发现或者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演出和无证演出及时制止取缔,将违法违规演出行为消灭在萌芽中。

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广播电视以及横幅板报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抵制低俗演出;加大对相关从业人员的政策宣传教育,提高守法经营意识,落实安全责任,避免农村红白喜事演出出现低俗表演行为。

全市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告一段落,下一步,市支队将根据暑期文化市场特点,以日常检查与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市网吧市场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