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国际博物馆日 丰盛文化大餐等你尝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 婧)你想穿越时空看历史吗?你想变身“古代人”在木牍上书写吗?你想知道自己收藏的宝贝是真是假吗?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我市将举办可移动文物展、仿古简牍书写体验、现场免费鉴宝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市民亲身领略博物馆的独特魅力。

文物展带你穿越时空看历史

我市将举办“细数家珍———连云港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市、县区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宣传、组建机构、普查启动、数据著录、审核上报等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成果将集中展示普查阶段全市各国有单位收藏的文物精品,以实物展出为主,并配有相关文物知识介绍,使观众在欣赏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不同历史文化时期、不同文物类别的文物知识。

此次展出的展品,将以文物类别为轴线,分区展示陶瓷器、珐琅器、铜器、金银器、字画、玉器、漆木器及钱币等类别的历代文物精品,同时还将展示部分贴近百姓生活的民俗工艺品,从不同层面集中展示我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所取得成果。

变身“古代人”在木牍上书写

我市将举办仿古简牍书写体验活动,邀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到馆开设专题讲座并现场教在座观众在木牍上面书写。

近年来,我市博物馆极力打造专题陈列《汗青遗墨》———东海尹湾汉墓简牍展建成并对外开放,为我市书法研究者和书法爱好者提供参观、学习、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讲座、展览、互动交流等形式,创建成为书法教育特色实践基地。

本次活动将充分利用馆藏文物资源,为我市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提供参观学习、交流与临摹的平台,提升学员书法理论知识和鉴赏水平,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吸收民族文化智慧和人类优秀文化的营养,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

知名专家现场免费为你鉴宝

“现场免费鉴宝活动”将在市博物馆一楼大厅举办,届时将邀请市知名文物鉴定专家纪达凯、项剑云为您掌眼、去伪存真,对青铜器、瓷器、杂项、书画等各类收藏品进行鉴定。

其中,纪达凯长期从事博物馆及文物研究工作,擅长瓷器、杂项类文物鉴定,项剑云从事田野考古工作30余年,积累了扎实的文物鉴定知识,擅长瓷器等文物鉴定。如果您家有“宝贝”,不妨拿出来“晒一晒”。

此外,市博物馆还将组织康达学院志愿者在新浦公园进行博物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页、播放宣传影片,宣传《博物馆条例》、《文物保护法》及市博物馆陈列展览;开展观众调查,现场招募“2016暑期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班”学员和市博物馆志愿者;推出微信语音导览及博物馆微官网上线、举办书画家捐赠市博物馆美术作品活动及书画家公益笔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