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海莲籽•连云港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志愿者服务工程

【连网】  2014年起,由连云港市文化馆策划主办的作为连云港市首个公益型的青少年社会艺术教育项目——“海莲籽•连云港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全面启动,2015年,“海莲籽”将组织形成固定的优秀文化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10支共百人,每个月定期开赴我市李埝、石梁河、黑林、厉庄等全市边远乡镇,为基层青少年送去“欢乐派”“农田音乐班”等一系列主题营活动12期。

“海莲籽•连云港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作为一项志愿者服务工程,主要是免费向低收入家庭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乡镇留守儿童等提供各项文化体验活动,提高他们的文化感知力和综合素质。“六个一”艺术成长体验活动是“海莲籽”的核心内容,即组织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一堂艺术课程、参与一项文化创意活动、观看一次文艺展演(演出、展览、电影)、能登上一次舞台或作品参展、参加一次艺术夏令营或成长论坛以及拥有一份宝贵的个人艺术成长记录。作为一项长期活动,“海莲籽”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到各基层乡镇和学校,力争用3年时间摸清全市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基本情况,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社会艺术关怀、教育以及培训平台。营地现已登记注册2000名新“小海莲籽”,为他们提供专业指导,圆心中的艺术梦想。

目前,“海莲籽”已在我市召集选拔100余名高素质和具有文艺专长的文化志愿者加入,初步登记2000余名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先期加入“海莲籽”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接受艺术成长关怀与文化志愿服务。2016年,将继续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凡能坚持参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具备文化艺术类特长、愿意为关怀青少年成长做出一份努力的市民均可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