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晶港艺术团赴苏丹“欢乐中国年”演出

【连网】【连网】(记 者 魏 虹 通讯员 沈军军)苏丹讯 连云港晶港艺术团于2月24日结束为期10天的埃及“阿斯旺国际文化艺术节”演出,转赴苏丹,于当地时间2月25日晚8点整,在苏丹国家大剧院与首都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及苏丹杂技团演员联袂“欢乐中国年苏丹专场演出”。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李连和大使、苏丹文化部部长塔伊布·哈桑巴达维观看演出,并先后发表致辞。

伴着一曲婉转优雅的《茉莉花》,碧裙翠伞的晶港艺术团舞蹈演员们惊艳亮相舞台,博得热烈掌声与喝彩。群舞《吉祥如意》、木偶《天女散花》等中国传统节目赢得观众称赞。

中苏友谊渊源流长,晶港艺术团所到之处,皆能感受到当地民众的友好情谊。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新开设武术专业,师生同台表演了太极拳、中国武术。苏丹杂技团则是中苏友谊的果实,学员大都有去中国培训的经历。舞勺弄碟、诙谐幽默的保留节目《快乐厨师》,是中国传统杂技的生动再现。

据悉,市晶港艺术团将在苏丹进行3场演出,于2月28日完成中国文化部委派的文化交流活动,于29日启程回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