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灌云县书协2016“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启动

【连网】潇洒的笔法、浓醇的墨香、欢乐的笑脸、热闹的场景衬托着猴年的喜庆。1月20日下午,由县书协举办的2016年 “春联送福进万家之健康与祝福同行” 活动在伊山镇卫生院拉开帷幕。县文联副主席、县书协主席殷爱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本次活动由县书法家协会精心组织,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突出“富强、 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4字核心内容,积极弘扬和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现场10多位 “重量级”书法家满怀激情为伊山镇医院职工和群众义务书写春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饱含深情祝福的大红春联跃然纸上。喜庆的对联,吉祥的寓意,表达了对猴年和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活动现场,零距离的接触与交流让白衣天使们真切感受到书法家们的笔端“功夫”。

活动当日,虽然寒意阵阵,但一幅幅出自书法家之手的大红春联一写出来,很快就给医院职工们带来一丝丝春的暖意,更让医院职工提前感受到年味的气氛。一位年事已高的医院职工高兴的对记者说:“现在家门上贴的都是印刷出来的春联,千遍一律、没味道,现在能贴上书法家亲手写的春联,年就更有味了,贴上这样的春联一定会有好兆头”。一位美女护士捧着两幅春联爱不释手,她开心地说,“过年就是过个年味,我们就喜欢这种带着墨香、年味十足的手写春联”。 白衣天使们都为自己能得到书法家们的手笔春联而高兴不已。 

因现场职工热情和要求,原本安排到16点的活动延迟到18点多才结束。半天时间,书法家们共义务书写春联700多副。据悉,县书协组织的义务送春联活动已连续12年从未间断,活动的举办深得群众的喜爱和赞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