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相约市美术馆 共赏淮安书画院作品展

201512031157294283

【连网】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华年。12月3日上午,由淮安市文广新局、连云港市文广新局主办,淮安书画院、淮安市美术馆、连云港市书画院、连云港市美术馆共同承办的“庆祝建院三十周年 淮安书画院作品展”在市美术馆举行。

淮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文荟萃。龚开、边寿民、刘鹗等人以其独领潮头的艺术境界,屡开风气之先,载誉艺术史册,米芾、吴昌硕、陈鸿寿等巨擘客流淮安留下珍贵墨迹和传奇故事,成为千古佳话。近现代又有滑田友、谢冰岩、陈博公等一大批书画家,影响深远。现今,亦有许多淮安书画名家活跃在全国各地,更有一批天赋异禀的年轻书画家,正在续写淮安美术新的华章。

201512031157444674

此次展览共展出淮安书画院专职书画家的精品力作70幅,这些作品无论工写,无论书法绘画,皆能参渗古法,揉以己悟,极具气象,体现了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底和文化底蕴。开幕式当天,市美术馆邀请淮安书画院院长、美术馆馆长栾剑为书画爱好者开设“美术大讲堂”,提升展览内涵,扩展展览深度。他详细的介绍了淮安书画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并剖析了每一幅参展作品。谈到自己的作品,他表示希望通过观察与体悟,创作出源于生活的作品,同时引起大家对生活在底层的老百姓的关注。

2015120311580468109

据悉,展览将将持续至12月中旬,欢迎广大爱好者前往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