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李汝珍纪念馆修缮保护工程竣工

2015120400341675861

【连网】近日,历时近四个月的李汝珍纪念馆修缮保护工程竣工。

该工程7月中旬开工,11月中旬结束。维修工程由苏州市文物建筑设计院设计,由市海城旅游开发公司全权负责施工,维修严格按照《文物保护法》遵循“修旧如旧,保持原貌,已存其真”的原则,对主展厅、门厅、故居的木结构、内外墙体和地坪等进行了整体修缮,累计共投入资金110余万元(其中施工建设费用60余万元,设计费用50余万元)。这是李汝珍纪念馆自1992年建馆以来唯一一次进行的全面维修。维修工程得到了市、区和板浦镇政府大力支持和帮助,市、区主要领导在维修期间曾多次来馆视察和指导维修工作。

2015120400345655428

李汝珍纪念馆占地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由门厅、主展厅、和故居组成。是在清代文学名著《镜花缘》作者李汝珍故居基础上修建而成的,现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连云港市“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成功获批“国家2A景区”。此次维修,极大地提升馆内外整体游览环境,为纪念馆今后文物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120400343797702

目前,李汝珍纪念馆正会同板浦镇政府对接相关单位部门对纪念馆陈列进行重新设计,重新布置馆内陈列,更换馆内说明标志牌,增添李汝珍生活家具、物件,计划增加书法碑廊等景观。不久,一个全新纪念馆陈列将展现在观众目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