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龙苴镇举办第二届农艺节暨淮海戏大赛选拔赛

【连网】 9月8日,灌云县龙苴镇在文化礼堂举办全市“有喜庆今世缘”杯第二届农民艺术节暨戏曲大赛选拔赛,全镇有四个文艺节目参加农艺节选拔,有十支淮海戏队伍参加戏曲大赛选拔赛的角逐,灌云县文广体局下派四名评委进行评审,原灌云县剧目室主任彭增玉作精彩点评,范庆书的二胡独奏《一枝花》、淮海戏《四牌楼》选段、淮海戏《双槐树》选段及淮海戏《梁祝》选段受到评委和广大观众好评。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灌云县文广体局和龙苴镇党委政府承办。

据历史记载,龙苴镇原是淮海戏的发源地中心,原小霍庄的霍家班曾名噪一时,淮海戏前辈霍桂珍便是霍家班的著名花旦,原市剧团团长霍为标都是霍家班成员,霍家班成员之一霍桂英的传承人—孙媳彦霞也在本次参演人员之中。其唱腔优美,扮相俊秀,身段灵动,之前在龙苴镇业余淮海剧团秸秆禁烧巡演中担演主角。这次选拔赛将龙苴镇戏剧艺术作了一次淋漓尽致的展示,给龙苴镇戏剧事业的发展带来一股清新的春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