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家校携手助力女生度过美丽青春期

(记者  杨智   通讯员  程瑶)为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女生在青春期面临的身心变化,引导家长科学应对孩子青春期发展性议题,提升亲子沟通技能,近日,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开展家长学校系列活动之七年级女生青春期专题教育讲座。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及督导师徐勤作《把握心的罗盘 驶向爱的航道》专题讲座。七年级近500名女生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中,徐勤老师结合平时工作中接触到的经典案例,向家长们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女生在青春期可能遇到的身体变化、心理发展以及情感需求等方面问题,并提供了实用且有效的应对方法和建议。她强调家长在青春期教育、尤其是女生成长过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鼓励家长与孩子保持开放和坦诚的沟通,多倾听她们的想法和感受,给予她们足够的关注和支持。同时,徐勤老师也提醒家长要学会理解和尊重孩子的独立性,帮助她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参加讲座的女生家长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女生青春期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更多与孩子沟通和引导教育的技巧。他们认为,这样的讲座对家长来说非常必要,希望以后学校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此次家长学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家庭教育学习与交流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家长们对青春期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相信在家校共育的护航努力下,女生们能够更加自信、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期,迎接美好的未来。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杨智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