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棋”思妙想,乐在“棋”中

(通讯员  金刚 穆晓霞 )为推动各校棋类项目发展、增强体育文化交流,3月30日上午,由县教育局、县文广体旅局主办的2024年灌云县中小学生棋类比赛在新区实验小学顺利开幕,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颜东仕、县文广旅局袁一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共有来自全县43个代表队523名棋手报名参加此次比赛,其中参加象棋比赛137人,围棋比赛386人。

灌云县新区小学校长于通元代表新区实小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棋类比赛是一项充满竞争和魅力的运动,它既展现了智慧和技巧,也考验了选手的耐力和毅力。希望运动员们沉着冷静,戒骄戒躁,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棋盘三分阔,智谋万丈深”。颜党委首先对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希望各代表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和起点,进一步优化棋类教学,挖掘人才,开展好棋类特色教学活动,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以棋会友,承扬国粹,奋力拼搏,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平,取得好成绩。

赛场上,选手们严阵以待,在小小的棋盘上斗智斗勇,在一招一式中领略博弈的精彩。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同兴小学、实验中学和灌云中专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象棋比赛团体冠军,新区实验小学、灌云高级中学少年班和灌云中等专业学校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围棋比赛团体冠军。

近年来,我县各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和阳光体育活动一直在稳步、健康向前推进。通过比赛的组织,更好的促进棋类活动的蓬勃开展,使得比赛整体水平逐年提高。这次赛事,是检验各校训练成果的机会,同时对推动棋类项目发展、增强体育文化交流具有深远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