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二附小 | 春风三月 向“锋”而行

(记者 穆海宁 通讯员 房金 王旭)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日前,师专二附小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全校师生通过主题班会、参观雷锋车事迹陈列馆、情暖贫困学子、公益劳动等,将雷锋精神深植于心,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听“雷锋车”故事


  党员教师与雷锋中队走进“雷锋车”事迹陈列馆,通过倾听细致的解说、观看影像资料、参观一幅幅不同时期的“雷锋车”组图片、触摸一件件“雷锋车”组用过的实物,深入学习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坚持不懈学雷锋的先进事迹,真切感受“雷锋车”组“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崇高精神。


情暖贫困学子


  3月4日上午,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胡芸,副校长杨金斌,与贫困学生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情况,仔细倾听孩子们开学以来的收获和困惑。随后,向他们送上学习“大礼包”,勉励孩子们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召开主题班会


  学校还召开“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主题班会。在班会课上,学生们通过观看雷锋电影、阅读雷锋故事,深入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老师引导学生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和操作性强的想法。他们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师专二附小的校园里掀起学先进、干先进、当先进的热潮。


参加公益劳动


  3月4日下午,学校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开展环保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弘扬时代新风。

  在学校门口两侧绿化带,党员教师和学生身着红色马甲,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捡拾道路上的废弃物、纸巾、果皮等各种垃圾。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走一路,捡一路。随后,大家把捡来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学校门口道路变得干净整洁。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做、树”的方式不断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增强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行动自觉,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梁红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