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高中地理“青蓝课程”展示活动举办

【连网】  日前,市2021年度高中地理“青蓝课程”展示活动,在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数据下,拓展高中生地理空间思维的研究”,来自全市的骨干教师共81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海州高级中学王蕾蕾、新海高级中学时欢欢和连云区海滨中学赵莹三位老师,分别就《探秘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的河流地貌》一课进行了“青蓝工程”课程展示。王蕾蕾以“湄公河-澜沧江之六美”为线索,通过实验观察与合作探究等环节进行课堂教学,节奏紧凑,结构严谨,让学生以美的角度感受自然;时欢欢以研学旅行为情境,通过研学前期准备,研学中任务达成和研学后总结的方式进行展示,强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赵莹从“where”“what”“how”三个角度入手组织课堂,重点突出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的河流地貌与人类活动之间的关系,强调了人地协调的地理核心素养。

海州高级中学王玉瑾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高中地理“青蓝课程”在实施过程中的显著成效,展示了我市青年教师的扎实功底和较强的业务能力。使广大地理教师对地理核心素养尤其是地理实践能力的培养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对教师专业化发展和教科研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记 者 田 震 通讯员 李彩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