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社区教育教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连网】  为进一步打造优质社区教育师资队伍,提升我市社区教育服务水平,近日,2021连云港市社区教育教师技能大赛在市开放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连云港市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办,县区41名社区教育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校监察部门全程参与,赛前召开评委会,强调比赛的目的与意义,要求评委老师严肃对待,认真负责。赛场上,评委老师严格遵循比赛规则,认真遴选,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类别,分别是类别一说课加技能教授视频展示、类别二是教案评比加现场说课、类别三是项目设计加现场汇报。参赛教师认真准备,理念先进、选题丰富、目标清晰、内容新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居民需求,从“老年教育”“非遗传承”“面塑制造”“刻纸学习”“志愿者培育”“民法典解析”“家庭养花”“音乐舞蹈”“红色教育”“文化传承”“运动健身”等多个主题,充分挖掘教育元素,富有感染力和创新性,展示了连云港市社区教育教师高质水平。

下一步,连云港市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充分发掘吸纳从事社区教育的优秀师资,通过队伍培训、人才培养、技能大赛等多种方式,打造高质量的社区教育教师队伍,实现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记 者 杨智 通讯员 高超 顾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