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海初级中学推进“日新课堂”改革

【连网】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精神,扎实推进新海初级中学“日新课堂”教学改革,10月27日,新海初级中学举行“日新课堂”教改推进会。校长宋凯,副校长郭静、颜杰、毕玉宣、王国顺、李恩成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静主持。

大会表彰了在首届“日新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奖的教师。颜杰宣读获奖名单,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毕玉宣结合学校教学实践,向全体教师介绍《“日新课堂”推进办法》,要求大家以《“日新课堂”实施方案》为抓手,做好备课、听课、研讨课、展示课、评优课、基本功大赛及课题研究、论文撰写、优秀案例评选等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推进“日新课堂”教改。

宋凯解读了《新海初级中学“日新课堂”实施方案》。他就“日新课堂”实施的背景、内涵意义、教学范式与行动系统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鼓励全体教师通过不断实践与探索,转变传统的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主体,以学习为中心,用新内容、新学理、新方法来改造学生的经验,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记 者 杨 智 通讯员 宋怡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