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 开展一年级学生入队前教育

【连网】  为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他们认识、向往、热爱少先队,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一年级部组织开展队前教育,为预备队员们加入少先队做好充分的准备。

作为队知识和队礼仪的传递者,一年级预备中队辅导员们对预备队员们进行了队前教育。他们用动听的小故事分享着少先队的相关知识,夯实了预备队员们的队知识和队礼仪。

辅导员们带领预备队员们学习系红领巾、学习敬队礼、学唱队歌,让家长们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讲述红领巾故事。

预备队员们精心制作了“入队申请”主题手抄报,一笔笔用心描绘着队旗、队徽、红领巾,一次次真实感受着少先队的召唤。他们讲述了自己从小对红领巾的向往,分享了入队实践的小任务,立下了要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志向。

队前教育,融入少先队知识,规范了少先队礼仪,渗透了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了红色文化。它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记 者 樊晓姝 通讯员 王 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