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苍梧小学十岁成长仪式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连网】   近日,苍梧小学举行了以“在党的怀抱里成长”为主题的特殊的十岁成长仪式。

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过沼泽”“爬雪山”“过草地”……沉浸式体验将场景与教育相结合,孩子们切身体验到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困苦。尤其是体验“飞夺泸定桥”场景时,大家齐声激扬合唱,迈出坚定的步伐,最终取得胜利,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与喜悦。

练军姿、编草鞋、打背包、制作简易担架……学校结合德育课程体系,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在本次十岁成长仪式中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实践,入情入心,让思政课在孩子心中“活”起来。

在这场特殊的成长仪式中,通过孩子们喜爱的方式、生动的形式帮助他们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在激情昂扬的篝火晚会中,校党总支副书记柏叶总点燃篝火并致辞,希望孩子们多了解共产党的峥嵘历程,好好锻炼身体、锤炼品质,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让革命精神得以薪火相传。(记 者 韩丽娜 樊晓姝 通讯员 张 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