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 强化班主任基本功

【连网】  日前,80余位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班主任、年级和教务处代表,以及德育处全体人员齐聚一堂,参加以“五育并举 精准施策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全体班主任会议暨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会。

会上,德育处主任高平平首先总结了开学一个月的德育常规管理工作情况,与大家共同研究交流学期内校德育工作计划,确定了举办班主任论坛“五个一”活动和实施“五育并举”的劳动教育评价新机制等重点工作。其中,“五个一”,即一次班会微课大赛,一次班主任法治主题讲座,一次班主任家访记录展评,一次青蓝班会展示,一次班级风采微视频展示。结合“五育并举”,高平平主任向与会老师详细解读了《苍梧校区学生劳动教育评价方案》,并就“落实劳动打卡单、促进苍梧学生全面发展”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为了让老师们熟悉教育管理新政策、把握好教育管理尺度,高主任还带领与会老师共同学习了近期国家新出台的教育管理政策法规,如《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解读。

在班主任基本功培训环节,市班主任基本功一等奖获得者、七年级管理处胡杰主任,以“踏破铁鞋无觅处”为主题进行了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相关培训。胡主任从自身参赛经历谈起,与年轻班主任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激励他们抓住机会、积极参与、敢于尝试、勇于挑战。一堂重点突出、层次清晰、生动风趣的班主任培训课让此次班主任会议圆满结束。(记者 杨智 通讯员 张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