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培训青少年科技辅导员 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

【连网】 为提升海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素质,促进科技教育水平高质量发展,推进区STEM教育深入开展,促进青少年创新成果交流,做好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作品推荐工作,表彰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近日,在大庆路小学,海州区科学技术协会、海州区教育局举办了青少年科技创客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培训会,会上对科技教育先进进行表彰。

会议上,大庆路小学校长董雷介绍了学校在2020年科技活动中取得的成绩。海州区科协主席李应平要求各校把科技教育摆到优先位置,在思想认识上树立新高度,要认识到,科技教育是科技强国的基础工程,要认识到,科技教育是面向青少年的启蒙工程,要当好“先学者”,当好“育苗者”,当好“组织者”。

海州区基教科姜先亮科长分析了海州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现状,希望各校要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纳入学校的日常教育活动之中,为培育大批创新创造人才,助力为海州区青少年的科技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云台农场中心小学的徐曦主任分享了学校在科技教育工作上经验。海州区科技教育总辅导员黄业举老师详细解读了本次活动规则和要求,就科技创新作品如何选题和参培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会议上,对科技教育先进集体、优秀组织者和先进个人表彰进行表彰。本次活动提升了全区科技辅导员开展科技教育活动的综合能力,助力海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记 者 韩丽娜 通讯员 刘俊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