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推进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建设工作

【连网】  3月17日下午,连云港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大数据中心举行,市、县(区)两级培育站主持人,县区教育局师资科和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局教师发展学院院长曹佃福,全面总结了各县区培育站前期工作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要全面做好考核总结的准备工作,要提前规划好教学比赛、论文比赛两项比赛,要明确列出培育站建设任务推进和年度经费使用两项计划并确保完成。

各县区培育站主持人代表分别围绕培育站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培育站建设成效、经费使用情况、活动特色等做交流发言。

作为第四期省优秀培育站的代表,市小学科学培育站主持人顾长明分享交流了研修思路:关注教学技能,形成教学技巧,突显教学技艺,促进教学艺术,走向教学风格,全力提高学员的教学品质,提升课堂效度,促进师生共同发展。以“解构与透析:向着课堂教学深处出发”为题分享了每位学员课堂观察报告,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展示了每个学员的“七个一”,以“次第花开”为题展示分站建设的成效,使得每位学员都成为“能发芽的种子”,以“心路历程”为题汇报了学员一年来的所感、所悟、所思、所想,以“培育印迹”为题展示了学员的成长足迹与培育站的研修印记。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丰硕的成果,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会议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做专题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培育站建设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把扎实推进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建设,作为提升乡村教师专业能力和整体素质的重要抓手,为乡村教师发展搭建平台。其实,要认真做好迎接2021年省示范性县级教师发展中心评估现场考察准备工作,要对照标准,做细做实,对标找差,把句号画圆满。此外,要切实加强过程管理,规范使用专项经费,系统整理归档各项资料、台账,力求每一次活动都有实效。(记 者 赵阳 通讯员 杨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