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苍梧晚报小记者书法作品喜获亚军

【连网】  12月4日下午,八省小记者“跟着东坡去研学”云上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苍梧晚报小记者、苍梧小学西校区三年级刘思岐楷书《饮湖上初晴后雨二首·其二》喜获书法组亚军,苍梧小学东校区五年级葛美麟《舌尖上的苏东坡》获征文组三等奖。

我市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四(1)班乔元希等25名小记者分别获得其他奖项。江苏扬州市原副市长、扬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苏鲁豫皖地市报小记者协作会副会长厉萍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跟着苏东坡去研学”云上诵读、书法和征文大赛是在防疫抗疫特殊时期,呼应中国苏轼研究会、中国古代散文学会和江苏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扬州市旅游协会等共同举办的学术研讨会的一场大型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本次大赛活动由苏鲁豫皖地市报小记者协作会、江苏扬州旅游营销中心等联合主办,等联合承办。

如果我们从中国文化史上选一个在世界上拥有粉丝最多的文人,大概应该是苏东坡;如果我们在中国文化史上选一个“琴棋书画诗酒花茶”等诸多雅事的全能冠军,应该也是苏东坡。

苏东坡一生留下2700多首诗,300多首词,4800多篇文章。许多诗词佳句已成为我们日常的口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一千个人读哈姆雷特,有一千种感觉,同样,一千个人读苏东坡,有一千种味道。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苏东坡。今年6月,举办的“跟着东坡去研学”诵读书法征文活动,得到数百名小记者热烈响应。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评出苍梧晚报小记者、苍梧小学西校区三年级刘思岐楷《饮湖上初晴后雨二首·其二》获书法组亚军。

陪着孩子来领奖的一些家长感慨说,孩子的成长单靠校内教育是不够的,需要在更广阔的领域中去上“大课”,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孩子们对社会的认识,此次“跟这东坡去研学”,让孩子们在“亲近”东坡的同时,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同时,我市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四(1)班乔元希,书法《惠崇春江晚景》、解放路小学二12班,孙洛渝诵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11名苍梧晚报小记者获优秀奖;丁子亮等14人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覆盖了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河南、四川、福建、湖南8省26座城市,共得到了92所学校近6000位同学参与,大赛共收到作品5216篇(幅),其中视频860段,书法2142幅,征文2214篇,影响力空前,刘思岐代表在8省近6000名参赛小记者中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