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 创新“零补贴”校车模式

【连网】  今年6月13日,江苏教育频道、荔枝新闻专题报道了《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赣榆打造“零补贴”校车模式》。据悉,目前在赣榆,标准校车已覆盖10个镇的中心小学和部分中学,学生每月花费150至200元,贫困生可享受免费服务。这是赣榆区打击猖獗黑校车,确保学生安全出行的关键举措。

为打击猖獗的黑校车,2018年,赣榆成立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教育、交警、交管等部门联手,开展校车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赣榆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周小江表示,近两年来,警方查扣非法校车120余辆,行政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14人。

要确保学生安全出行,整治黑校车只是第一步,推广标准化校车才是治本之路。2018年6月,经过严格的准入审核,赣榆启动了校车公司的市场化运营。赣榆区教育副局长秦泗营表示,区教育局将推广标准校车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按照“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市场运作、自主经营”的原则,在不增加区政府财政负担的情况下,引进社会资本,组建了连云港榆康校车服务有限公司。

校车运营,安全第一。近年来,管理部门还对校车驾驶员、学校负责人、随车老师,赣榆交警都会定期进行交通警示教育和安全专题培训,同时还深入学校,进行乘车安全交通常识教育,组织应急情况演练,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自全省校园与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开始以来,赣榆区教育、公安、交管部门还针对校车安全驾驶问题进行了专项培训。秦泗营表示,下一步,赣榆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激发校车公司的积极性,继续加大投入,在现有75台的基础上,再增加80台校车,提高校车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