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小记者走进消防

【连网】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开拓眼界,体验社会实践活动,11月28日下午,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的150名小记者参观了消防救援支队。小记者们和消防员叔叔们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体验消防员叔叔们的工作与生活。

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等庞然大物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消防器材、消防服、防毒面具、应急灯等装备,更是激起了小记者们的好奇心。小伙伴们纷纷上前观察消防器材,对消防知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观看消防员叔叔徒手攀爬、翻越障碍、消防车实地灭火喷水演练、模拟通过逃生通道,小记者们发出阵阵欢呼声,迫不及待地上前体验,这种亲身体验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消防人员的英勇威武,小记者们表示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消防人员,他们备感荣幸。

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德育处主任高平平说,小记者参加走进消防支队活动,体现了实践的魅力,孩子们感受到了消防员的工作生活状态,也学习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小记者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