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中小学“阳光分班”,欢迎围观!

【连网】

苍梧小学

8月26日下午,苍梧小学举行2020年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仪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副书记乔萍,市教育局责任督学杨兴东,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党风廉政负责人相斌主任,市政协委员樊晓姝,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记者庄婷婷、韩丽娜,东校区学生家长代表8人和西校区学生家长代表7人全程参与现场监督。

苍梧小学2020年一年级共开设30个教学班,其中东校区16个班,西校区14个班。学校按一年级总人数、男女比例均衡、姓氏拼音顺序进行随机编班,遵循“均衡配置、结构合理”的原则,确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

在现场监督下,一年级30位班主任随机抽取学生名单,并在名单上签字,工作人员验证、盖章,经乔萍副书记检验确认后,现场复印分班结果,班主任老师核对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后,将原件交给工作人员封存备案。

学校随后根据分班结果将班级代码调换成班级序号,并将名单公布在连云港市苍梧小学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

师专一附小

8月28日上午,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举行2020年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仪式。学校邀请市责任督学巩欣荣,市政协委员、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副主任王雪峰,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中心记者樊晓姝,两个校区一年级新生家长代表,同时特邀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20纪检监察组张婧全程参与现场监督。

今年是教育集团实行阳光分班的第4年,两个校区共招收一年级新生1300余名,开设25个教学班,其中龙河校区11个班,盐河校区14个班。本着公开、均衡、随机的原则,学校分校区按总人数、社区、男女生比例均衡编班,现场公布语文和数学老师组合。

在分班现场,两个校区的教务主任先邀请家长代表确定社区排列顺序,然后按社区、男女生比例对所有新生随机编号,将相同编号的学生合成一个班。学校工作人员和家长代表一起打印名单并装入袋中,最后由班主任进行抽签,并在学生名单上签字确认,由家长代表核查无误后交现场工作人员保管备案。

师专二附小

为促进教育公平,均衡配置教师资源,8月29日下午,师专二附小举行2020年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仪式。市党代表、海州区政协委员以及10位学生家长代表监督分班过程。

仪式上,副校长张继多先是介绍了学校整体招生情况,“阳光分班”的背景及分班方式,接着用电脑演示分班方法。

电脑随机产生11个班级学生名单后,由家长确认学生名单无误,再将名单顺序打乱,接着,班主任随机抽取名单并签字,最后所有监督人员在名单上签字确认,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公开透明。

本学年,师专二附小共招收一年级新生560余人,开设11个班级,每个班级男女生比例和姓氏较为平均,以年轻活力的新教师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搭班的方式确保师资力量均衡。

幸福路小学

为了推进依法治教,促进教育公平,树立学校良好的教育形象,连云港市幸福路小学于8月29日,对2020年一年级新生开展阳光分班工作。本次阳光分班设置了以校长朱清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邀请了海州区人大政协代表、社区负责人代表和三名学生家长代表共五人参加。

本次阳光分班依据公开、均衡、随机的原则。公开原则指学校对一年级新生坚持公开分班过程,公示分班方案及结果;均衡原则指每个班的学生总数和男、女生人数均衡搭配。每个班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尽可能在年龄、教龄、职称、学历、业务水平等各方面均衡搭配;随机原则指一年级新生按男女协调随机分配,再在社区代表和人大政协代表共同监督下,由一年级家长代表抽签决定班级序号。现场公布1至5班学生名单和课任教师名单。

新海实验中学

为推进依法治教,促进教育公平,8月29日下午3点,新海实验中学校七年级新生“阳光分班”仪式在延安校区举行。在此之前,学校已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报备,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责任督学、两个校区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监察室全程参与监督分班过程。

今年,新海实验中学根据招生情况,延安校区开设19个教学班,苍梧校区开设30个教学班。学校按照公开、均衡、随机原则,确保每个班的学生总数、男女生比例均衡搭配,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团队,尽可能在各方面均衡配置,每个班的教师团队与班级的组合现场随机抽签确定。

分班现场,工作人员运用分班软件随机编班生成名单,监察室当众检查提前准备的签号,后由班主任现场抽签决定所带班级,并当场公布抽签结果,班主任签字确认。随后,在大家的监督下,工作人员现场将分班名单进行打印,所有分班原件都将由监察室上报第二十纪检监察组和局政治处。

30日上午,两个校区教务处将根据分班结果打印名单并张贴在校门口,供新生报到。

连云港港外国语学校

8月29日下午3时,连云港外国语学校进行2020年七年级“阳光分班”仪式。市纪委派驻二十纪检组、人大政协代表、新闻媒体、家长代表、校纪检书记、监察室主任及七年级十八名新班主任共同参与,全程监督分班过程。

仪式上,赵莉蓉副校长首先向各位代表阐述了本次“阳光分班”的意义,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本着立德树人的目标,按照“公平公正、均衡全面”的原则,以学生的学习水平均衡分班,引入合理竞争机制,均衡安排骨干教师,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分班现场,工作人员运用分班软件随机编班生成名单,在大屏幕上显示分班结果,工作人员现场将分班名单进行打印,在市第二十纪检组的监督下,18位班主任现场抽取电脑随机生成的名单决定所带班级,班主任签字确认。30日下午,学校将分班结果打印名单张贴在学校公告牌上,供新生报到。

相关新闻